晴時多雲

世足賽》消極戰法晉級 日本隊長:抱歉、但這是世界盃

2018/06/29 06:04

日本隊晉級16強。(美聯社)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2018年世界盃足球賽小組賽H組最後一輪賽事,日本雖以0:1不敵波蘭,但靠另一戰哥倫比亞以1:0擊敗塞內加爾,日本和塞內加爾小組賽積分、淨勝球、進球數都相同情況下,日本比塞內加爾少拿兩張黃牌的晉級16強賽,塞內加爾則遭淘汰,非洲軍團全軍覆沒。

日本對波蘭之戰,下半場第59分鐘波蘭進球,另一戰下半場第74分鐘哥倫比亞也進球,這時日本教頭西野朗做出一個決定,撤下前鋒武騰嘉紀,換上防守中場長谷部誠,擺明就是要死守避免再丟球,這個調度引發討論,因為只要這兩場比賽比分維持不變,日本就能晉級16強,結果也如日本所希望的,比賽後半段日本和波蘭幾乎放棄進攻引發熱議。

擔任日本隊長的長谷部誠說,「在0:1落後情況下,我們確實踢得不夠積極,在此要向現場觀眾說抱歉,但這是世界盃,最重要的是贏球,現在日本晉級16強,可以繼續挑戰世界盃。」

美媒《ESPN》評論道,日本雖然晉級了,靠的是「公平競技積分」,但比賽後半段他們的作法並不公平,日本獲得晉級資格,其他一切都不重要。

首次上稿 03:20
更新時間 06:04

日本隊長-長谷部誠。(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