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盃資格賽》台灣男籃不敵菲律賓 下週一對日本非贏不可

2018/06/29 20:41

台灣以71:93輸給菲律賓,下週一勢必得擊敗日本才能晉級。(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世界盃亞洲區男籃資格賽今日在台北和平籃球館開戰,地主台灣挾著滿場球迷加油聲力抗強敵菲律賓,浪費首節最多9分領先,末節甚至落後至22分,最終以71:93敗北,下週一勢必得擊敗日本,才能晉級。

台灣隊此次18人培訓名單的完整度勝過前2輪,今日12位抗菲英雄,有CBA球星曾文鼎、楊敬敏、劉錚、周儀翔、陳盈駿,SBL球員呂政儒、簡浩、周柏臣、蔣淯安、陳冠全與「新台灣人」Q.戴維斯。

台灣隊先發排出戴維斯、曾文鼎、楊敬敏、劉錚及陳盈駿。許久未披上台灣戰袍出賽的楊敬敏開賽拿出隊長風範,獨自貢獻7分,率隊打出12:4,即是菲國二度追近至1分差,不過替補上陣周柏臣投進壓哨球,台灣首節19:16領先。

Q.戴維斯攻下全隊最高17分、7籃板。(記者陳志曲攝)

今年SBL年度最佳球員「男模」呂政儒在第二節連進3顆三分球,率隊打出8:2攻勢,取得9分領先,但菲國展開凶猛反撲,用20:6反取得領先。台、菲上半場結束,台以37:44落後菲律賓。

呂政儒攻下13分。(記者陳志曲攝)

易籃後,台灣隊最多落後達15分,靠著效力SBL璞園中鋒陳冠全單節9分及戴維斯連下5分,一度追至6分差距,前三節結束以60:68落後。台灣末節又被菲國拉開差距,最終以22分敗陣。

菲律賓法耶多22分、布拉契13分、威廉15分、羅密歐14分。台灣部分,戴維斯17分、呂政儒13分、陳盈駿11分陳冠全9分、周儀翔9分,卻因22次失誤,無緣在主場得勝。

此外,日本在主場以79:78爆冷打敗賽前不敗的澳洲,台灣下週一(7月2日)對日本非勝不可,才能取得晉級。

陳盈駿拿下11分。(記者陳志曲攝)

台灣以71:93不敵菲律賓。(記者陳志曲攝)

菲律賓開心慶祝。(記者陳志曲攝)

陳盈駿賽後難掩落寞神情。(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