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暖心!不是為獎金而戰 姆巴佩捐出場費做公益

2018/07/01 00:11

姆巴佩(左)捐出每場1.7萬英鎊(約68萬台幣)的出場費給慈善團體做公益。(美聯社)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法國隊新星姆巴佩今與阿根廷一戰梅開二度,除了場上表現精采外,他熱心公益的事蹟也被外界激賞,外媒報導指出,他將捐出每場1.7萬英鎊(約68萬台幣)的出場費給慈善團體,因為他認為為國家踢球,不應該拿錢。

效力於法甲巴黎聖日耳曼的姆巴佩,今年首度為法國出征世界盃,且與秘魯一戰,他不負眾望踢進致勝球,成為法國隊史最年輕在世界盃進球的球員,有著不凡天分的他,未來備受看好,且目前身價高達1億560萬英鎊(約42.2億台幣)。

太陽報指出,姆巴佩認為替國家踢球是種責任,獎金不是主要目的,他將捐出世界盃每場比賽的出場費和分紅,幫助不同的慈善團體,未來國際賽預計也會這麼做。

事實上,姆巴佩熱心公益眾所皆知,過去他固定會捐錢給兒童殘疾基金會,幫助弱勢孩童,成熟表現,令外界激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