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桃園國際體操賽 「鞍馬王子」將登場李智凱

2018/07/02 15:44

體操選手李智凱(右)接受桃園事長鄭文燦致贈獎盃。(記者陳昀攝)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桃園城市盃國際體操邀請賽今天起一連3天在桃園市立體育館舉行,有來自台灣、馬來西亞、日本、南韓、越南、香港共6個國家、14個城市、223位選手華麗對戰;桃園在地的體操選手李智凱今年赴克羅埃西亞參與體操世界盃挑戰賽,拿下個人首座世界冠軍,為此市長鄭文燦今天在開幕式致贈「勇冠群雄」獎盃,鼓勵他今年在亞洲運動會繼續大放異彩。

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桃園的體操運動表現突出,李智凱去年在台北世大運拿下金牌,今年又在體操世界盃挑戰賽勇奪冠軍;去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方面,李慈紋、熊怡慧、丁亭云及張起畇拿下韻律體操成對項目金牌,曾為盛奪得競技體操跳馬金牌,以上選手都會參與城市盃,市府也會透過各方面協助,讓選手邁向高峰。

曾在電影「翻滾吧!男孩」中飾演「菜市仔凱」的李智凱是桃園人,對於在體操世界盃拿下個人首座世界冠軍,他說,這是征服自己、挑戰自己的新紀錄,面對剩不到2個月的亞洲運動會,也正在積極備戰,力求突破自我。

桃市體育局長夏金興表示,體操是桃園菁英運動選手培訓計畫中,16個運動種類重點培訓項目之一,桃園市體育會體操委員會將於今年7至8月間舉辦「菁英訓練營」,透過集中訓練,讓選手彼此交互切磋;另在韻律體操方面,聘請保加利亞籍及中國籍教練來台指導與交流,並規劃前往保加利亞及韓國進行「國外移地訓練」,進一步提升選手實力。

「萌奇快樂體操隊」在開幕儀式上有精湛表演。(記者陳昀攝)

「萌奇快樂體操隊」在開幕儀式上有精湛表演。(記者陳昀攝)

「萌奇快樂體操隊」在開幕儀式上有精湛表演。(記者陳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