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桌球小將睽違16年奪少年國手狀元 楊璨維寫歷史

2018/07/03 14:49

南市教育局長陳修平與市議員曾培雅等人到東區崇明國小嘉勉表現亮眼的桌球隊選手。(記者王俊忠攝)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東區崇明國小桌球隊成軍6年來寫下最佳成績!五年級學生楊璨維與四年級的戴博鈞兩選手參加中華民國少年桌球國手選拔暨排名賽,分別榮獲全國冠軍與第14名,楊璨維也是台南睽違16年來再搶下全國少年國手狀元,他將於7月20日至24日代表台灣到中國上海參加東亞少年運動會桌球錦標賽,希望能奪牌、為台爭光!

南市教育局長陳修平與市議員曾培雅今天特地到崇明國小嘉勉楊、戴兩位優秀小選手與桌球隊選手們、教練群,陳修平感謝學生家長支持校方發展特色運動,相信選手只要努力耕耘就能有好成果,面對比賽以平常心看待,不必給自己太大壓力。

崇明國小校長王海秀表示,她接任崇明才1年,該校桌球隊6年前成立,在前校長李光彥、左逢源帶動引領打下穩固基礎,學校成立桌球校隊及其他運動團隊,目的是發展崇明體育教學活動,培養學生運動興趣及增進學生體適能,帶動校園運動風氣,很欣慰去年就拿到全國第4名的楊璨維摘下今年少年國手狀元。

台南市桌球運動向來蓬勃發展,曾在全運會中締造23連霸佳績,大家耳熟能詳的選手如小霸王吳文嘉、張雁書、蔣澎龍等,都來自台南且在台灣桌壇占一席之地。陳修平說,南市教育局秉持對體育教育推廣與支持,對於各校在運動賽事表現優異的學童都會給予表揚與鼓勵,期勉未來有更多選手在體壇發光發熱。

南市教育局長陳修平(前右)勉勵崇明國小五年級生楊璨維勇奪今年全國少年國手冠軍。(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