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澳職俠盜隊總裁 重申台澳職棒合作期望

2018/07/07 12:50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澳洲職棒近幾年和台灣職棒有過不少合作關係,雙方也談過澳職組織球隊進軍中職的計劃,澳職在今年明星賽,也推派兩位布里斯本俠盜隊球員來台參加五項戰技比賽。澳職俠盜隊總裁瑞迪(Mark Ready)強調,希望藉由澳職組軍來台,提升澳洲球員能見度,也能提供球員更多比賽經驗。

瑞迪說,澳洲職棒賽季僅約3個月,其他時段球員得找別的聯盟打比賽、甚至別的工作,「澳洲職棒若能組織一隊前進中職,可以提供球員更具職業規模的賽季,培養球員成熟技術。且中職目前僅4隊,球隊若先成長,球迷基數應也能穩定成長。」

瑞迪說,澳職球隊若能來台加入中職,一開始如果被要求先打二軍,也是他們規劃之內,「我們預計可以先打兩到三年的二軍比賽,了解台灣的職棒,之後長程目標是進軍一軍。現在我們已透過台灣辦事處,尋找主要場地和贊助商,雖然中職方面還沒有提供明確時間表,但就我們的認知,中職方面也期望能夠增加隊伍。」

瑞迪透露,澳職若來台,經費方面1年可能需要1億台幣,這部分他們已有心理準備,也會尋求國內外贊助商合作。瑞迪也說,澳職今年賽季增加韓國、紐西蘭2支球隊,明年擴增到10隊,也歡迎台灣、日本組隊前來。

澳職俠盜隊總教練尼爾森(左)和總裁瑞迪(右)。(記者林宥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