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謝淑薇大逆轉球后哈勒普 首闖草地大滿貫16強(影音)

2018/07/07 22:31

謝淑薇逆轉當今世界球后哈勒普,首度3連勝挺進16強。(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18溫布頓網球錦標賽,謝淑薇刁鑽切球發威,以小搏大驚爆冷門,決勝盤從2:5連趕5局,3:6、6:4、7:5大逆轉當今世界球后哈勒普(SimonaHalep),小薇首度3連勝挺進16強,也改寫台灣女將草地大滿貫最佳戰績!接下來若能再闖一關,還可追平「寶島一哥」盧彥勳2010年男單8強紀錄。 

面對名氣響亮的羅馬尼亞頭號種子,非種子謝淑薇開賽與對方相互破發陷入落後,儘管一路苦苦追趕,無路可退第9局發球又失守,首盤拱手讓人。不過次盤小薇隨即回穩發動反撲,第3局率先突破,順勢再保3:1領先,儘管第5局發球遭回破,讓哈勒普倒趕3局追上,第9局小薇又逮住機會破發滅火,並連趕4分扳回一城。

世界球后哈勒普。(美聯社)

戰線拉入決勝盤,小薇延續陰柔靈巧球風,長吊短切逼得哈勒普疲於奔命,第2、3局互破之後,第5局歷經「丟士」拉鋸雖被破發,讓哈勒普拉開差距順勢5:2聽牌,不過小薇在無路可退第8局回破力保生機,3度「丟士」驚險保發更讓她士氣大振,再接再厲又破了哈勒普發球局,最終保發鎖定勝利,總計激戰逾2小時20分鐘,硬是跌破專家眼鏡絕地大反撲出線,也締造本屆最大驚喜。 

32歲的謝淑薇後勁十足,繼2012年挺進溫網32強後,如今更上層樓首度挺進第4輪,也回報2013年辛辛那提3盤輸給哈勒普的悶氣。 

謝淑薇。(美聯社)

世界球后哈勒普。(美聯社)

謝淑薇。(歐新社)

謝淑薇逆轉當今世界球后哈勒普,首度3連勝挺進16強(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