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拚草地大滿貫女單8強!謝淑薇週一大戰「地虎」齊布可娃

2018/07/08 18:19

謝淑薇。(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18溫布頓網球錦標賽週日依傳統休兵,週六謝淑薇一戰成名,3盤大逆轉當今世界球后哈勒普(Simona Halep),踩過羅馬尼亞頭號種子首晉草地大滿貫女單16強後,台灣時間週一晚間約6點半,小薇將在第18球場對決斯洛伐克悍將齊布可娃(Dominika Cibulkova),力爭更上層樓的8強門票。

169公分的小薇,與身高僅161公分的齊布可娃,都是非種子黑馬,前者球風刁鑽靈巧難以捉摸,後者剽悍勇猛且爆發力十足,一柔一剛打法截然不同,各自3連勝一路殺進溫網第4輪,如今生涯第3度狹路相逢,小薇士氣正值高檔,有機會乘勝追擊突破地虎強敵火力壓制,草地大滿貫討回對戰2連敗顏面。2014年吉隆坡16強、去年澳網第2輪,小薇都在硬地激戰2盤,最終惜敗給曾爆冷贏得2016年終總決賽冠軍的齊布可娃。

32歲的謝淑薇,近2年來已第3次擊敗前10大高手,也成為2009年「網球精靈」張凱貞後,第二位扳倒現任NO.1的台將,單打排名可望從目前48至少躍升至35席,對於生涯最大勝利,她表示比賽還未結束,隔週將平常心出擊。 

齊布可娃。(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