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全場僅一次保發 謝淑薇單打驚奇之旅畫休止符

2018/07/09 20:14

謝淑薇。(美聯社)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台灣網球好手謝淑薇今天本來要挑戰溫布頓女單八強門票,但面對斯洛伐克齊布可娃,16強戰終場以4:6、1:6,落敗,單打的驚奇之旅暫告段落,稍微休息過後,等一下將出戰女雙第三輪賽事。

謝淑薇此役前兩度遭遇齊布可娃,小薇兩戰都吞敗。然而,兩人都流著大滿貫黑馬基因,開賽後則出現詭異戰局,前8局雙方都沒有保發,上演互破大戰,第九局齊布可娃才順利保住,但第十局發生爭議判決。

分數處於0:30落後的謝淑薇,回擊對方的壓線球,吊球落在前場,主審卻把分數判給齊布可娃,謝淑薇露出匪夷所思的表情上前理論,不斷溝通後,主審一開始堅持不改判,隨後賽事執行長也出面了解,經過一段時間釐清,主審才把分數收回,讓這一分重打。

儘管謝淑薇把此局逼到丟士,但擋不住對方球路,讓齊步可娃拿下首盤。

次盤謝淑薇經歷5次丟士,直到第4局才辛苦保住全場第一個發球局。

對方不讓謝淑薇有出怪招的機會,壓著謝淑薇進攻,接連破發,輪到齊布可娃朝向勝利的發球局,最後靠著謝淑薇回球出界,收下比賽勝利,儘管中途有爭議判決,謝淑薇仍很有運動家精神地祝賀對手贏球。

齊布可娃。(美聯社)

謝淑薇抗議。(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