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莫德里奇摘金球獎 姆巴佩奪最佳新人

2018/07/16 06:38

莫德里奇奪下金球獎,姆巴佩拿下最佳新人。(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本屆俄羅斯世界盃冠軍賽順利落幕,賽後頒發個人獎項,金球獎由呼聲最高的「魔笛」莫德里奇(Luka Modric)奪得,近6屆金球獎變成「安慰獎」,克羅埃西亞總統季塔洛維奇(Kolinda Grabar-Kitarovic)也上前與新科金球獎得主擁抱。此外,法國年僅19歲的天才少年姆巴佩(Kylian Mbappé)獲得最佳新人獎

克羅埃西亞明星中場莫德里奇本屆世界盃表現亮眼,一路帶隊殺進冠軍賽,成為本屆最大黑馬,勇奪亞軍創隊史最佳成績。莫德里奇出賽7場,射進2球、1次助攻,是本屆出場時間最多的球員,跑動距離也是領先群雄。

雖然莫德里奇拿下本屆金球獎,但近6年世界盃金球獎都頒給「悲劇英雄」,巴西1998年冠軍賽兵敗法國,「外星人」羅納度(Ronaldo)奪金球獎、2002年亞軍德國門神卡恩(Oliver Rolf Kahn)、2006年亞軍法國席丹(Zinedine Zidane)、2010年季軍烏拉圭佛蘭(Diego Forlán),都是金球獎得主,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梅西(Lionel Messi),上屆率阿根廷挺進決賽,最終輸給德國摘下亞軍,賽後獲頒金球獎時滿臉愁容,對照德國高舉金盃歡喜神情,更顯悲情。

其餘獎項,最佳新人獎由法國姆巴佩奪得,英格蘭凱恩(Harry Kane)以6顆進球拿下金靴獎,獎勵最佳門將的「金手套獎」,由表現傑出的比利時門神庫爾圖瓦(Thibaut Courtois)脫穎而出。

姆巴佩榮獲最佳新人。(法新社)

英格蘭隊長凱恩摘下金靴獎。(歐新社)

比利時門將庫爾圖瓦拿下金手套獎。(歐新社)

首次上稿 01:44
更新時間 06:3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