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不只是足球! 美媒:世足賽凸顯了移民事實

2018/07/16 10:58

奪得最佳新人獎的姆巴佩。(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不只是足球!美媒USA TODAY指出:今年的世足賽顯示了當今移民潮的縮影。

過去以白人為主的歐洲,近年來隨著移民潮的興起,也改變了各地的人口結構、風土民情。本屆世足賽的歐洲隊伍,就顯示了這一點。

法國是今年的冠軍隊伍,隊中有12人是非裔血統,並且包含9個非洲國家。而根據統計,78.3%球隊成員來自移民家庭,而法國本土有6.8%的移民人口。

奪得最佳新人獎的姆巴佩(Kylian Mbappe),他的媽媽是阿爾及利亞人、爸爸是喀麥隆人。另外,球隊主力的坎特(N'Golo Kanté)、波格巴(Paul Pogba)也都來自非洲。

「我不將他們視為黑人,他們都是法國隊。」一位法國球迷說:「排除掉少數的蠢蛋,我們國家大多數人都非常認同這支隊伍,他們是法國的門面。」

比利時的隊伍組成也非常多元。明星前鋒盧卡庫(Romelu Lukaku)具有剛果裔的血統,但他也指出他的掙扎:「當我踢得好時,比利時報紙會叫我『比利時的前鋒盧卡庫』;但當我踢不好時,他們稱我『剛果移民的盧卡庫』。」

比利時23人名單中,有11位來自移民家庭,佔了球隊的47.8%。比利時本國佔有12.1%移民人口。

英格蘭同樣也有11位球員來自移民家庭。英格蘭總教練索斯蓋特(Gareth Southgate)說:「我們有機會發揮更大的影響力。特別是我們隊伍所展現的年輕與多元,這代表了當代的英國。」

尼斯大學歷史學教授Yvan Gastaut說:「足球讓我們看到了移民議題,一個現在正在改變歐洲的問題。對於那些將移民視為危機的人來說,世足賽並不能解決他們的疑慮。但它至少讓全世界看到了一個現實:大量人口的移動、高機動性的交通、多樣的認同。」

盧卡庫。(資料照,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