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曾俊欣、「四冠王」喬帥相見歡 溫網冠軍晚宴英雄會

2018/07/16 15:49

曾俊欣在冠軍晚宴上與喬科維奇合照。(圖片取自曾俊欣臉書)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曾俊欣2018年溫布頓錦標賽青少男單首度封王之後,特地盛裝應邀參與全英草地俱樂部舉辦的冠軍晚宴,難得體驗歐式貴族社交生活,並與草地大滿貫「四冠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合影留念,令「夜市小球王」相當難忘,也對往後賽事更具信心。

 曾俊欣本季展露鋒芒,連續在澳網硬地、法網紅土和溫網草地勇闖青少男單決賽,除了墨爾本公園屈居亞軍,之後接連在巴黎、倫敦近郊豪奪雙冠,再創台灣網壇前所未見佳績,連國外主播都盛讚他打得像前球王喬帥。ITF(國際網總)還專訪這位台灣之光,認為175公分的「夜市小球王」雖然身高吃虧,仍可學習體型相似的偶像、日本「網球王子」錦織圭快腿打法,未來轉戰難度更高的職業舞台持續發光發熱,可望成為下個亞洲新希望。

 回顧世界青少年網壇,先前僅2004年法國「跳跳虎」蒙菲爾斯(Gael Monfils)連奪澳網、法網、溫網三座大滿貫青少男單打金盃,曾俊欣已締造近14年來難得佳績;他也是1990年印度佩斯(Leander Paes)之後,第二位溫網青少男單打掄元的亞洲新星,巧的是,未滿17歲的「夜市小球王」,與溫網「八冠王」費德爾(Roger Federer)同樣8月8日出生,費爸曾是1998年溫網青少男單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