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冠軍都去哪了?曾俊欣稱霸青少年非成功保證

2018/07/17 15:31

曾俊欣拿下溫網青少年組男單冠軍。(路透)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曾俊欣成為台灣史上第一位在溫網青少年組單打賽事奪冠的球員,今年3度闖進大滿貫決賽就高捧2座冠軍金盃,未來前景值得期待,但在青少年稱霸的曾俊欣投入職業後會如此順利嗎?或許可以看看其他前輩的網球之路。

「別把奪冠當作理所當然,你必須每天都非常的努力才行。」2010年溫網青少年男單冠軍法索維斯(Marton Fucsovics)如此說道。

事實上,在大滿貫青少年組奪冠只是個開端,能否在職業舞台打出成績仍存在許多變數,《紐約時報》指出,2016年青少年組男單冠軍沙波亞洛夫(Denis Shapovalov)算是近年最成功案例,目前排名達25名,職業生涯新高為23,也是過去7年冠軍中唯一一位突破百名的球員。

如果要像費德爾(Roger Federer)完成在先後登頂的霸業又更難了,過去溫網也只有4人達陣,其他3位分別是網壇傳奇伯格(Bjorn Borg)、凱許(Pat Cash)和艾德柏格(Stefan Edberg)。

回歸現實面,職業之路真的與青少年賽事有很大的差別,匈牙利好手法索維斯就堅持了7年的時間才擠進男單前百大,目前法索維斯的排名為51名,生涯新高為45,法索維斯說,「我當時以為會很容易就擠進百名內,但事實並非如此。我花了好多年才完成這個目標。」

但並非所有球員都能堅持下去,有的溫網青少年冠軍甚至已經離開球場,泰國女網選手列琪瓦卡恩(Noppawan Lertcheewakarn)在2009年一鳴驚人抱走青少年組女單冠軍,但職業生涯最高排名僅149名,現在列琪瓦卡恩正在接受培訓,未來可能會當一名警察。

曾俊欣今年寫下豐碩的一年,少年成名的他職業之路備受期待,過人天賦已經不需質疑,但能否在接下來的重點舞臺發光發熱,曾俊欣得要有打不倒的決心和付出努力,才有機會迎向成功。

曾俊欣拿下溫網青少年組男單冠軍。(美聯社)

曾俊欣拿下溫網青少年組男單冠軍。(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