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我們的名字、我們在乎」 紀政盼東京奧運用「TAIWAN」出賽

2018/07/17 17:28

「我們的名字、我們在乎」記者會。(記者廖聿偉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為了幫台灣正名發聲,「飛越羚羊」紀政今出席「我們的名字、我們在乎」記者會,上台帶頭呼口號,並分享自己的奧運經驗,他表示,「如果,問我這輩子還有什麼心願,那就是看到台灣運動員能像我一樣,以TAIWAN之名出場,並揮舞國旗。」

台灣曾經於1960年羅馬奧運、1964年東京奧運和1968年墨西哥奧運,以台灣的名義出征,紀政表示,「1972年我曾擔任掌旗官,揮舞著青天白日紅的旗幟進場,1968年我出賽的時候,田徑場上的看板顯示”TWN”,這是至高無上的榮耀。」

紀政呼籲台灣人民能一起發動聯署,雖然正名運動可能會遭國際奧會否決,但如果公投通過了,政府有履行公民意志的義務,未來每屆都必須向國際奧會提出申請,屆時,正名就更有機會通過。

紀政期盼台灣選手能用「TAIWAN」出賽,而不是再用中華台北,即使現在台灣的國際處境險惡,但仍希望督促政府正視此議題,「因此呼籲大家要團結一致,讓連署通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