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瑟士盃排球錦標總決賽開打 日本「重砲手」大山加奈來台獻技

2018/07/17 21:25

大山加奈首度受邀為亞瑟士盃排球錦標賽進行球技指導。(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第五屆亞瑟士盃吸引3500位球友參賽,決賽邀請日本國手大山加奈與阿非同台獻技,擔任活動大使推廣排球運動。

今年第五屆亞瑟士盃排球錦標賽打造暑假最大的排球盛事,更邀請到被譽為日本重砲手的前女排國手大山加奈(Oyama Kana),以亞瑟士盃排球錦標賽活動大使身分現身,與黃金左手陳菀婷(阿非)相見歡,切磋排球重砲攻擊球技,親授台灣新生代排球隊員奧運級高水準技巧,精彩互動讓現場粉絲驚呼連連。

曾獲日本職業排球聯盟V-League女子新人王、並參與2004年雅典奧運的大山加奈,睽違多年再次訪台,親切地以中文「大家好!」向現場參賽者、球友與粉絲問候。

大山加奈首度受邀為亞瑟士盃排球錦標賽進行球技指導,與黃金左手阿非,共同親為新北市立大觀國中女子排球隊傳授發球、攻擊技巧。

由已退役深耕教學工作的大山加奈擔任指導,黃金左手阿非以震撼力十足的重砲攻擊術示範動作,許久不見的阿非仍然以吸睛的球技吸引全場目光,現場排球重擊聲響此起彼落;而學員們均聚精會神、卯足全力演練,雖然生澀,但經過兩位選手的指導後,更了解如何使用技巧發揮最大的球技。

大山加奈與阿非也和現場粉絲大玩趣味排球九宮格競賽、互換交換禮物,為台日排球交流留下珍貴紀錄與畫面。

大山加奈表示:「今天的學員們都學習的很快,雖然台灣選手普遍身高不高,但每一位都有自己專攻的技術,感到非常開心。而排球運動最重要的要項就是不要受傷,所以希望大家能記得今天教學的重點,在未來好好運用。」;而阿非也勉勵學妹們:「不管是發球還是攻擊,都不能只用手的力量,一定要用運大山教練今天指導的,使用腹背力量和核心肌群;攻擊動作也要記得轉腰動作,讓攻擊角度更大!訓練很辛苦,但會創造不一樣的自己!加油!」

大山加奈自退役後積極推廣排球運動,今日造訪亞瑟士盃排球錦標賽現場觀賽,感受台灣球友對排球的熱情,也很開心看到亞瑟士長年投入賽事的支援,挑戰球技、體能與團隊應變,讓排球運動在年輕世代中持續傳承、技巧水準銜接國際。

亞瑟士表示本屆邀請日本選手大山加奈親自給予賽事提點,除了增加台日的友好關係,更學習切磋日本專業球員的球技;日本女排在國際水準一直是台灣學習的目標,透過這次活動增加賽事的專業性及可看度,也讓雙方的交流更加友善溫馨。而擔任指導教練的阿非與大山在活動中,率領小將們進行重砲指導外,更感受Play As One排球的團隊精神,讓小將們收穫滿載。

大山加奈旋風訪台,除前往知名餐廳大啖台灣小籠包、前晚也由地主阿非帶領”逛夜市”,品嚐珍珠奶茶等在地台灣美食,大山加奈更開玩笑表示阿非是個非常稱職的地陪,兩天相處覺得阿非人很好,擔心自己會愛上他。今天除了擔任重砲攻擊教練,晚間將至亞瑟士台北旗艦店,進行粉絲簽名見面會。

台灣亞瑟士總經理謝玉真表示,亞瑟士除了在慢跑領域深耕外,更拓展球類運動的觸角,推廣排球賽行之有年,包括國中排球聯賽贊助與亞瑟士盃排球賽的主辦,亞瑟士在排球人心中已成為賽場指標品牌。未來亞瑟士將提供更多優質的裝備與資源,讓台灣的排球運動風氣能持續向上成長。

大山加奈首度受邀為亞瑟士盃排球錦標賽進行球技指導。(主辦單位提供)

大山加奈親切為粉絲簽名留念 粉絲show出大山加奈高中紀念照。(主辦單位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