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曾俊欣胸懷大志轉職業 「夜市小球王」自學進修愛看電影

2018/07/18 16:06

曾俊欣胸懷大志轉戰職業,「夜市小球王」自學進修愛看電影。(記者梁偉銘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夜市小球王」個頭不高,但胸懷大志,「我喜歡挑戰別人做不到的事,目標當然是世界球王!」横掃法網、溫網青少男單雙料冠軍的曾俊欣勇敢追夢,明年就將正式轉戰職業,朝難度更高的未來賽、挑戰賽,甚至是巡迴賽邁進。

下月才滿17歲的曾俊欣,與溫網傳奇「八冠王」費德爾(Roger Federer)同樣8月8日出生,由於偶像費爸曾是1998年溫網青少男單冠軍,「夜市小球王」見賢思齊,也期待有朝一日能在大滿貫成年舞台發光發熱。尤其去年底跟「台灣一哥」盧彥勳、南韓「眼鏡俠」鄭泫等名將共同訓練,不論技術、體能或觀念都有長足進步,也讓身高175公分的他,更有信心挑戰長人與高手如林的職業戰場。

因媽媽在新北永和樂華夜市擺攤賣糖葫蘆,而被譽為「夜市小球王」的曾俊欣,預計8月底角逐美網青少,10月參與青年奧運,就結束業餘生涯,明年起邁向職業道路,「我不怕挑戰,接下來職業賽對手肯定更加厲害,發球也都很穩,所以未來希望擁有專屬教練、體能教練、防護員,這樣團隊或許比較完整,更讓我能放手一搏。」

曾俊欣目前就讀北市建國中學高二,身為體育專長生,還得兼顧學業和打球,但他不以此為苦,經常在國外訓練參賽空檔,透過電子郵件、通訊軟體「自學進修」,「感謝學校協助,像物理和化學老師都很支持,有時候會出跟網球有關的題目。」雖然難得有機會返校上課,,自律甚嚴的他仍珍惜短暫學生時光:「希望儘量把握時間,都把該做的事做好。」而如同時下一般高中生,曾俊欣也喜歡美國流行音樂、看電影等娛樂,「自從打球參賽之後,很少有機會跟家人相聚,所以每次回國,都會相約一起去看電影。」

曾俊欣自倫敦搭機昨晚才返抵國門,隔日上午馬不停蹄趕赴台塑盃未來賽,「夜市小球王」休息不到十餘小時,舟車勞頓亟待調整時差和狀態,今單打首輪面對地主同胞伊邦碩,第1盤4:5時身體不適退賽,暫定下週第2站賽事再度上陣。

曾俊欣胸懷大志轉戰職業,「夜市小球王」自學進修愛看電影。(記者梁偉銘攝)

曾俊欣胸懷大志轉戰職業,「夜市小球王」自學進修愛看電影。(記者梁偉銘攝)

曾俊欣返國出席感恩記者會。(記者梁偉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