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好棒棒!台中足球小將踢回國際足賽季軍

2018/07/18 17:01

台中協和國小足球小將踢回國際足賽季軍。(張廖萬堅提供)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世足賽才剛落幕,台中足球小將、協和國小足球隊參加匈牙利卡波斯瓦青少年足球分齡賽(Youth Football Festival Hungary-Kaposvar),一路過關斬將,從26隊中勇奪第三名季軍佳績。

台中市協和國小長期耕耘足球運動,今年榮獲全國少年盃足球錦標賽U13組第一名,經學校、家長及民代支持,在教育部與教育局的經費補助下,5日赴匈牙利參加足球分齡賽,和來自世界各地的26支勁旅切磋交流。

校方指出,這次比賽面對歐洲國家高頭馬大的球員,協和國小雖然在體型缺乏優勢,憑藉著靈活刁鑽和永不放棄的拼勁,加上平時扎實的體能與基本訓練,一路過關斬將。

分別擊敗了來自匈牙利兩支俱樂部隊伍隊,還在前鋒主將受傷不利情況下,以2比1險勝羅馬尼亞俱樂部隊,再一路過關斬將,分別以8比0大勝波蘭隊、6比2擊退芬蘭,最後在PK賽中險勝波士尼亞晉級,取得前八強資格。

拚進四強賽後,拼鬥到最後才以2比3飲恨輸給匈牙利FUTURE STAR FC隊,大會以參賽隊伍計算積分,協和小將以優異的積分,榮獲第三名的佳績。

球隊教練許忠全指出,到國外參賽後發現台灣小學足球實力其實相當堅強,這次的出賽經驗讓球員記住不足之處,更能作為自我成長的動力,台灣足球有機會在國際發光發熱。

不少球員說,比賽開幕遊行時,各國的參賽選手身穿引以為傲的國家球衣,手拿各國國旗,用著各自的母語大喊口號、快樂高歌,在國外拿著國旗與台灣的。協和國小足球隊在異鄉高舉著國旗,舉起臺灣的名牌,實在好激動好難忘。

球隊今日返國,包括立委張廖萬堅立委與協和國小校長林立峰與家長們前往接機;張廖萬堅說,隊員能為國爭光,也替台灣在世界足壇爭取能見度。

好棒棒!台中協和足球小將踢回國際足賽季軍。(張廖萬堅提供)

足球小將在國外開心拿台灣名牌出征。(張廖萬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