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瓊斯盃》怎麼投都投不進 台灣藍不敵加拿大吞2連敗

2018/07/19 21:24

〔記者林岳甫/新北報導〕第40屆威廉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地主台灣藍隊經過一日休息,今日面對5連勝加拿大,即使拿出拚戰精神卻礙於命中率不到30%,最終以68:81吞下2連敗,加國以6勝0敗獨佔鰲頭。

加拿大是上屆冠軍,此次前來尋求衛冕,連勝白隊、印尼、立陶宛、菲律賓、伊朗,且南韓今日不敵伊朗後,加國以5連勝成為本屆唯一不敗球隊。

加國頭號得分手泰瑞前役對伊朗飆進32分,此次首節又連拿6分,且團隊單節投進3顆三分球、50%命中率,比藍隊1顆、14.3%命中率出色,且地主單節投籃命中率僅16.7%,也讓加國領先雙位數。不過,劉錚、陳盈駿、彭俊諺、黃鎮在第二節都有投進三分球,把差距縮小至個位數,半場結束藍隊以34:42落後。

易籃後,加國先把領先擴大至雙位數,不過,黃聰翰單節投進3顆三分球,包括最後1分鐘一顆,及周柏臣「三分打」,將落後維持在8分進入末節。不過,藍隊第四節進攻不斷受阻,加國得分王泰瑞立刻連拿5分,率隊領先至15分,

羅根飆進3顆三分球,貢獻13分,曼曼杜11分、12籃板,泰瑞16分、射手康納11分、凱薩爾10分。至於藍隊僅劉錚10分,其餘無人得分上雙,黃聰翰9分、陳盈駿8分、胡瓏貿7分。

藍隊雖在後頭努力追趕,展現出不放棄精神,且三分球命中10顆與加國平分秋色,但二分球命中率僅29.3%,與加國二分球命中率45%相距過大,成為吞連敗主因,明日晚間7點將遇上印尼國家隊。

陳盈俊與泰瑞對位。(記者陳志曲攝)

加拿大隊泰瑞。(記者陳志曲攝)

加拿大隊泰瑞。(記者陳志曲攝)

黃鎮三分進球。(記者陳志曲攝)

胡瓏貿進攻籃框遭對手封阻。(記者陳志曲攝)

劉錚強攻籃下。(記者陳志曲攝)

台灣藍隊劉錚(右)跳投。(記者陳志曲攝))

台灣藍隊黃鎮(左)在加拿大隊的封阻下將球傳出。(記者陳志曲攝)

台灣藍隊劉錚(右)跳投。(記者陳志曲攝)

台灣藍隊周儀翔(左)進攻籃框遭對手封阻。(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