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返母校受到熱情歡迎 曾俊欣送這兩個字給學弟妹...

2018/07/20 10:35

曾俊欣回母校中山國小分享奪冠心路歷程。(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灣網球小將曾俊欣上月拿下法網青少年組單打冠軍,近日又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青少年組男單奪冠,曾俊欣在爸爸曾育德的陪同下,今早返回母校北市中山國小,一大早學弟妹在校門口列隊歡迎,看到曾俊欣一出現,曾俊欣的小學網球教練陳名米也現身,大讚曾俊欣是努力認真的運動員,拿下世界冠軍堪稱是台灣之光。

對於溫網奪下冠軍的心情,曾俊欣表示,很高興、興奮,感謝許多人在背後支持他,有機會長時在國外比賽與訓練,並且拿下冠軍。

不過溫網比賽對手拿下第二盤勝利,曾俊欣說,當時第二盤輸掉後,中場休息時開始思考等一下第三盤的打法,盡量專注在球場,不要被對手影響,把最好的一面表現出來。

回到母校,網球隊的學弟妹熱情歡迎還獻花,表達敬意,曾俊欣也分享練球秘訣,除了要比別人更努力之外,「自律」很重要,不管在飲食或體能例如熱身、伸展都要做得徹底,比賽或練球才不容易受傷。

曾俊欣也回憶在母校練習的點滴,他說,家住永和,到學校有將近半小時的時間,所以每天早上6點多要起床,到校後7、8點就練球到11點,下午2點繼續練到6點,雖然滿辛苦的,但跟大家一起練球切磋,也滿好玩的。

談到接下來的計畫,曾俊欣表示,將續拚美網和青年奧運,明年轉職業賽。下週比完賽就赴歐洲練球,差不多3週的時間,接著到美國準備比賽打美網,希望可以拿到世界第一,也希望為台灣拿下奧運金牌。

成為學弟妹榜樣的曾俊欣也有偶像,他說是日本選手錦織圭,錦織圭打法跟他很像,在亞洲是最出色的選手,希望未來能向錦織圭一樣。

「法網」及「溫布頓」網球青少年世界雙料冠軍的「台灣之光、中山之光」曾俊欣,20日由父親曾育德陪同回母校中山國小分享奪冠心路歷程。(記者簡榮豐攝)

曾俊欣。(記者簡榮豐攝)

「法網」及「溫布頓」網球青少年世界雙料冠軍的曾俊欣,20日由父親曾育德陪同回母校中山國小分享奪冠心路歷程,受到校長陳冠英及學弟、妹熱烈歡迎。(記者簡榮豐攝)

「法網」及「溫布頓」網球青少年世界雙料冠軍的「台灣之光、中山之光」曾俊欣(左二),20日由父親曾育德(左)陪同回母校中山國小分享奪冠心路歷程,校長陳冠英(右二)熱烈歡迎並致贈禮物祝賀。(記者簡榮豐攝)

曾俊欣回母校中山國小分享奪冠心路歷程。(記者簡榮豐攝)

曾俊欣回母校中山國小分享奪冠心路歷程,學弟妹獻花道賀。(記者簡榮豐攝)

曾俊欣。(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