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大聯盟觀眾去哪了? 馬林魚票房暴跌54%最慘

2018/07/21 13:13

大聯盟面臨觀眾數量下滑的趨勢。(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大聯盟賽季進行一半,觀眾跑去哪裡了?根據統計,30支球隊中,只有9支球隊的票房較去年同期增加,其餘21支都呈現下滑。雖然MLB官方曾提出說明,表示開季時因為美國部分地區暴雪、異常低溫等氣候造成票房下滑,但時序進入七月,票房似乎不見復甦之勢。

根據美國棒球網站Baseball-Reference.com的數據,觀眾數量下降最多的是馬林魚,較去年的票房暴跌54.42%,超出下滑率第二名的海盜(27%)、第三名的藍鳥(26.87%)很多,這三支球隊勝率也都沒過5成。

觀眾數成長最多的則是釀酒人,成長率19.77%、再來是太空人的18.01%、水手隊的10.20%。至於有大谷翔平、楚奧特(Mike Trout)的天使,票房也較去年同期下滑0.5%。

2017年球季大聯盟平均一場比賽觀眾數3萬118人、到了2018年球季目前一場比賽則是2萬8383人,減少了6%,美國售票網站Barrystickets.com統計,觀看大聯盟比賽的平均票價為76美元,和去年相比,今年平均一場比賽減少了1735人,以大聯盟一年安排2430場比賽來說,全年會減少3億2000萬美元的收入,這些還不包含觀眾進入球場後購買飲食的收入。

許多聲音指出,大聯盟近年來強隊和弱隊的差距越來越大,可能是造成票房下滑的主因,進入9月大聯盟擴編,許多球隊安排主力球員休息、啟用年輕球員,消化比賽越來越多,票房有可能再更惡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