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亞洲標槍之王鄭兆村 締造年度個人最佳、亞洲第二(影音)

2018/07/22 14:48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亞洲標槍紀錄保持人鄭兆村,在7月飛往瑞典移地訓練,昨在瑞典卡爾斯塔德舉辦出賽,擲出84公尺60佳績,突破5月日本大阪黃金大獎賽的81公尺69,寫下今年個人最佳成績,也是現階段年度亞洲第二佳。

國際田徑總會(IAAF)9月將在捷克舉行洲際盃賽事,鄭兆村此成績可望代表亞洲與大洋洲聯隊出賽,前提成績必須在7月31日前維持前2名。近年台灣田徑選手僅鉛球張銘煌曾在2014年被邀請參加洲際盃賽事,不過,當年他為了全心備戰亞運,只能婉拒參賽。

鄭兆村去年在世大運擲出91公尺36,不僅替台灣摘金,更以此成績成為亞洲紀錄保持人。他預計25日於瑞典、28日在芬蘭參加兩場比賽,持續為下個月雅加達亞運備戰,8月3日返台繼續在高雄國訓中心訓練。

至於亞洲狀況最佳是印度選手丘帕拉(Neeraj Chopra),在今年已有4擲成績在85公尺以上,最佳為5月於杜哈的87公尺43,屆時將是鄭兆村挑戰亞運金牌的勁敵之一。

鄭兆村(中)昨在瑞典卡爾斯塔德舉辦出賽,擲出84公尺60佳績,寫下今年個人最佳成績。(田徑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