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林書豪突被交易讓球迷不解 籃網總經理說明始末

2018/07/22 17:36

林書豪。(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裔好手林書豪本月突然被籃網交易至老鷹,這是他8年職業生涯效力的第7隊。由於林書豪先前認為自己不會被交易,這消息讓許多球迷感到訝異,籃網總經理馬克斯(Sean Marks)還遭部分球迷指責是騙子。

有球迷不解籃網交易林書豪的決定,批評馬克斯是騙子、奸詐,甚至有網友認為馬克斯「背叛」林書豪。

林書豪在交易的前一晚向《紐約郵報》表示,「我沒接到通知,我的經紀人打電話給我,說明狀況,我不認為交意的傳聞是真的。」但隔天一早,林書豪就接到馬克斯的電話,過了不久後就被交易至老鷹。

「我當時把最新狀況跟他說。」馬克斯說明,「這些事情發生得非常快,拉斯維加斯的夏季聯盟,這就像棒球的冬季會議,所有人都在這,給大家機會來交談、並解決一些問題。」

馬克斯表示,「我當天早上和林書豪談過話,很顯然事情很快就發生,之後我再次和他交談,他這方面表現很職業、而且紳士。這決定對每個人來說都艱難,我當然不喜歡,但還是要打這些電話。他處理得非常好,我們祝福他未來順利。」

紐約郵報》指出,籃網曾考慮找J.帕克(Jabari Parker),但考量他的薪資、以及防守能力欠佳,最後沒網羅。籃網最後與老鷹、金塊達成交易,把林書豪交易至老鷹,懷特海德(Isaiah Whitehead)送去金塊,換來「半獸人」法瑞德(Kenneth Faried)和老將亞瑟(Darrell Arthur)、一枚2019受保護首輪籤和2020二輪籤。如果沒有林書豪,這筆交易不會成功。

「我必須感謝林書豪在這裡做的一切。」馬克斯說,他的工作態度是前所未有的,對球隊的文化有幫助,「所有年輕人和老將都看到他的技巧磨練、以及復健上有多麼努力。對他來說不幸的是,花了很多時間在復健上。

林書豪在2016年籃網隊簽下3年3600萬美元(約10.9億台幣)合約,但過去兩個賽季出賽37場,2016-17賽季場均為14.5分、5.1助攻、3.8籃板,上賽季首戰就因右膝髕腱斷裂整季報銷。

林書豪。(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