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板凳防守強、進攻弱 七六人下季能與塞爾提克抗衡嗎?

2018/07/23 09:54

下賽季七六人能否走得更遠?端看板凳戰力。(資料照,USA TODAY Sports)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費城七六人作為聯盟新勢力,本休賽季並無太大動作。不過很明顯地,他們的替補陣容經歷更動。美媒《NBC Sports》知名記者Matt Haughton撰文分析此次更動的優劣,並指出能否與東部主要對手塞爾提克抗衡的關鍵。

七六人先是沒能留住兩名季中簽來的老將,射手貝利納里(Marco Belinelli)和延伸4號伊利亞索瓦(Ersan Ilyasova);放棄J.安德森(Justin Anderson)、盧瓦屋-卡貝洛特(Timothe Luwawu-Cabarrot)和替補中鋒霍姆斯(Richaun Holmes)。

接著補進大前鋒穆斯卡拉(Mike Muscala)、可3可4的W.錢德勒(Wilson Chandler),拉上新人史密斯(Zhaire Smith)和去年次輪選進的中鋒Jonah Bolden。

上個賽季七六人擁有傲人的先發陣容,以雙星恩比德(Joel Embiid)和西蒙斯(Ben Simmons)為主軸,搭配射手瑞迪克(J.J. Redick)、前鋒薩里奇(Dario Saric)和防守悍將卡文頓(Robert Covington)。他們一起上陣的600分鐘中,每100回合能淨勝對手20.4分。

相反的,七六人上季的板凳深度則遜色許多。在季中簽進貝利納里和伊利亞索瓦前,他們的進攻能力是聯盟倒數的。

如今替補陣容大改動,Haughton認為,七六人有可能讓去年狀元佛爾茲(Markelle Fultz)擔任第六人,搭配W.錢德勒、穆斯卡拉、史密斯和Jonah Bolden。

Haughton認為分析,這個組合較上季優勢的地方是體能與防守。新秀史密斯除了擁有勁爆體能,去年還入選NCAA全美防守陣容;W.錢德勒儘管已經31歲,但還是具有足夠的爆發力和可守3、4號位的彈性。更別提還留在陣中的麥康諾(T.J. McConnell),他是七六人板凳的靈魂。續留的A.強森(Amir Johnson)則繼續擔任休息室老將。

新簽進的W.錢德勒。(資料照,USA TODAY Sports)

上季表現不錯的穆斯卡拉。(資料照,美聯社)

即使七六人板凳陣容可以說比去年更升級,然而Haughton問道:有比假想敵塞爾提克的板凳好嗎?全員健康出陣的塞軍,能擺出羅齊爾(Terry Rozier)、史瑪特(Marcus Smart)、奧列耶(Semi Ojeleye)、小莫里斯(Marcus Morris)和貝恩斯(Aron Baynes)這套紮實強悍的替補陣容。去年季後賽七六人之所以輸給塞軍,有一部份原因就是板凳戰力不足。如今陣容更動下,能否填補劣勢呢?

至於外線能力,Haughton指出是新的板凳陣容的缺陷。攤開陣容,僅有新加入的穆斯卡拉具備足夠的外線能力(生涯平均37.8%),其餘的球員都不具備外線能力。佛爾茲還在和投籃失憶症對抗、W.錢德勒本來就不是穩定的射手、史密斯和麥康諾也都不算射手。因此,在防守上也許新板凳能夠跟塞軍抗衡,然而進攻端他們還需要補進足夠厲害的射手。

也許這就是近日傳出七六人追求柯佛(Kyle Korver)的原因?不管如何,針對這套陣容的疑問,還是要等實際比賽來回答了。

年輕的塞爾提克是七六人的主要對手。(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