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體育署爭取復辦東亞青運 副座:繼續投入經費

2018/07/24 15:22

中國挾著人數優勢和壓力,在臨時召開的東亞奧會理事會,決議通過取消台灣原本已經取得的2019年首屆東亞青年運動會承辦權,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24日下午針對此事對外說明。(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今天在體育署召開記者會,針對東亞青運遭停辦議題做回應,談到經費部分,台中市政府投入逾7億台幣作為賽事預算,林哲宏表示,有4成(近3億台幣)來自體育署補助,依照行政院長指示,積極尋求復辦,經費也會繼續投入。

若未來遇到停辦,林哲宏表示,部分經費投入硬體設施,例如場館興建、修復,這部分是收不回來。

林哲宏表示,當初東亞青運是由台中市政府、中華奧會與東亞奧會(EAOC)三方簽訂合作合約,目前希望透過深入了解理事會運作,以及相關救濟法規,體育署將全力協助台中市府,與中華奧會研擬方案,爭取復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