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華奧會主席現身亞運壯行餐會 呼籲選手捍衛參賽權

2018/07/26 19:51

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中)在壯行餐會還原當天會議現況,感嘆國際社會現實,也希望選手捍衛參賽權。(記者卓佳萍攝)

〔記者卓佳萍/高雄報導〕國訓中心今天舉行雅加達亞運行前壯行餐會,這是國訓歷年創舉,在行前舉辦餐會、抽獎等活動為選手打氣,現場氣氛熱烈,體育署長高俊雄、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與體育總會會長張朝國都現身,日前發生東亞青運遭取消停辦,參與EAOC會議的林鴻道在台上致詞時,還原會議現場,也跟在座選手呼籲,希望大家在網路粉絲團,用自己的聲音捍衛出賽權利。

林鴻道語重心長地在台上致詞將近8分鐘,他表示,這就是國際社會的現實、這就是政治,對台中、對台灣都非常不公平,他與秘書長在理事會中力戰群雄,強調正名公投仍在連署階段,原本是政治議題,卻影響到體育圈選手出賽權益。

未來如果公投通過,林鴻道嚴肅地說,他很擔心,感覺台灣選手未來的參賽權益會受到影響。若要申請更改國家奧會名稱,台灣將面臨「回不去」的窘境,因為國際奧會會章中已修改國家奧會資格,申請資格的奧會必須擁有國際聯合國會員資格。林鴻道告訴選手,事情非同小可,他呼籲大家要捍衛參賽權益,每位選手從小訓練就是為了在國際舞台發光,若參賽權益被剝奪,會是一件非常不公平的事,「讓我們大家一起來努力。」

亞運壯行餐會。(記者卓佳萍攝)

亞運壯行餐會。(記者卓佳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