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瓊斯盃》關鍵時刻沒能把握 台灣藍5分惜敗紐西蘭

2018/07/27 21:43

台灣藍隊包喜樂(左)與紐西蘭隊卡拉妮(右)。(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蔡厚瑄/綜合報導〕第40屆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女子組賽事,藍隊今對上紐西蘭長人軍團,雖然展現出拚勁,但關鍵時刻卻沒能把握追分機會,林育庭、黃英利合拿25分,終場以62:67不敵紐西蘭,吞下第二敗。

台灣藍隊此役由包喜樂、WCBA女將彭詩晴領銜,開局雖然靠著196公分混血中鋒包喜樂的身高優勢,成功死守禁區,不過卻被紐西蘭飆進4顆三分球,首節先以3分落後。

次節開始,台灣藍隊命中率下滑,一度遭紐西蘭將比分拉開到雙位數之差,不過節末吳盈潔和黃英利挺身而出,連續飆出3顆三分球,讓兩隊僅剩下2分之差。

沒想到下半場開賽,台灣藍隊在林育庭中距出手命中後陷入得分荒,紐西蘭也沒放過機會,在6分鐘內打出一波16:3的攻勢,再度甩開台灣籃,所幸黃品蓁逮到機會連拿5分,才沒讓比數再被拉開;比賽最末節雖然比分被越拉越多,但台灣藍還是沒有放棄,不過拚到最後一刻仍以62:69不敵紐西蘭吞敗。

面對紐西蘭長人軍,台灣藍隊雖然在籃板數上僅輸了6個,不過今天2分球命中率不佳只有28.3%,遠不敵紐西蘭的40.8%,全隊僅有林育庭一人得分上雙攻下最高16分,黃英利9分次之,中鋒包喜樂拿下出7分、8籃板。

紐西蘭兩人得分上雙,其中史黛拉一人就獨拿28分,砍下全場最高,艾許蕾則挹注13分。

台灣藍隊林育庭。(記者張嘉明攝)

台灣藍隊黃品蓁(左)發動快攻,遭到紐西蘭隊卡拉妮(右)從後抄截。(記者張嘉明攝)

台灣藍隊鄭伊秀(中),遭到紐西蘭隊卡拉妮(右)貼身防守。(記者張嘉明攝)

台灣藍隊黃品蓁跳投上籃。(記者張嘉明攝)

台灣藍隊包喜樂爭奪籃板球。(記者張嘉明攝)

台灣藍隊黃品蓁遭紐西蘭隊阻擋。(記者張嘉明攝)

台灣藍隊包喜樂。(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