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棒球》台灣隊長破繭而出 多虧「恰恰」神助攻

2018/07/29 15:20

亞運棒球台灣隊隊長林加祐。(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2018年雅加達亞運棒球台灣隊,隊長由合庫36歲老將林加祐擔任,這很可能是他棒球選手生涯最後一個戰場,亞運結束後,他將專職合庫教練,用另一個身分繼續耕耘棒球。

林加祐三級棒球時期是強投,升上台體大一年即因右肩關節唇破裂,被迫棄投從打,畢業後先到合庫打球,首年他還不是正職選手,教練團希望他棄打從投,但舊傷讓他無法投球,幾乎已經放棄打球,還好許順益教練讓他繼續打擊,才能將選手生涯延續至今。

2006年中職選秀興農牛第二輪指名林加祐,但因條件沒談攏,加上他對職棒沒有太多憧憬,他決定回合庫打球。

轉任野手的林加祐打擊並不好,直到2008年底他揣摩兄弟象球星「恰恰」彭政閔反方向攻擊,才逐漸好轉,林加祐說,「觀察並採用恰恰反向攻擊後,2009年春季聯賽我的打擊率4成20,打擊終於開竅,後來愈打愈好,之後將近十年,多半是合庫中心打線,也是國家隊常客。」

在合庫,林加祐主要守中外野,來到國家隊,他則移防一壘,這次台灣隊總教練許順益將隊長和先發第三棒重任交給林加祐,就是看中他國際賽不容易怯場,有長打、又能助攻,相當全面。

亞運台灣棒球隊24名球員當中,有14名業餘球員,其中合庫佔8人、台電5人、另1人來自台北市成棒隊。

林加祐現於合庫是選手兼教練,他表示,今年打完亞運後,他應該就會專任合庫教練,這次征戰亞運,他希望讓大家看到業餘棒球的實力,他感嘆,「國內業餘成棒關注度不要說比不上職棒和大學,就連青棒比賽都不如,其實甲組成棒隊好手真的很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