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棒球》中國長期備戰來勢洶洶 台灣恐有番苦戰

2018/07/29 20:21

亞運台灣隊在台持續揮汗操兵。(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2018年雅加達亞運棒球項目,台灣隊有機會和中國交手,這次中國來勢洶洶,屆時勢必是場硬仗,這一關並不好過。

亞運中國總教練為美籍的麥拉倫(John McLaren),他執教中國隊多年,過去曾為西雅圖水手和華盛頓國民總教練。今年亞運中國派選手到美國,直接組隊參與獨立聯盟比賽,雖然所屬球隊輸多贏少,但經過高強度賽事磨練,加上引進美式訓練,整體實力不容忽視。

亞運中國隊24人名單,其中半數是去年經典賽班底,包括在美職海盜小聯盟體系打拚的投手宮海成,另外,能投能捕又能打的孟偉強,曾被日媒封為「中國版大谷翔平」,他曾拿過中國棒球聯賽全壘打和打點王,去年經典賽曾對日本登板投球,飆出145公里速球,中繼前3局未掉分,直到第4局投球才失分,讓日本隊大為驚艷。

亞運若對中國,台灣有非贏不可壓力,總教練許順益認為,對戰台灣,中國求勝心特別強,加上他們到美國移訓比賽,實力又更強,打者長期面對美國投手,根本不怕快速球,所以投手準度比速度更重要。

台灣隊長林加祐表示,中國棒球進步很多,還有投手可表飆破150公里,對上他們,台灣球員會有壓力,沒有必勝的把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