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留給克利夫蘭的禮物!詹皇小學開幕 誓率湖人谷底反彈

2018/07/31 14:04

詹姆斯出席「承諾小學」開幕儀式,發表談話。(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在離開家鄉克利夫蘭前,送給這裡的孩子一份大禮!他在克利夫蘭近郊的亞克朗(Akron)成立「承諾小學(I Promise School)」,專為城裡生活遇到困境的年輕學子而設立,他自己多年前也曾是問題學生,此外,談到新賽季加盟湖人,他誓言,要帶領這支球隊從谷底奮起。

手握3座總冠軍、4度榮獲MVP,詹姆斯今天受訪時卻認為,創辦這座學校,對他來說是更偉大的成就。

詹姆斯已經醞釀創辦小學的想法已久,前後構思近10年,如今終於成真,他預計再投入數百萬美元到教育,他今日向媒體暢談他的辦學理念:「我們一開始收240個學生,其中一半是小學三年級、一半是四年級,因為我認為這年紀非常關鍵,而這也是我的起點。」

詹姆斯回憶:「你知道嗎?我在四年級時因為家境困難缺課了80天,隔年,我遇到了沃克(Walker)一家,給我了依靠,也遇到一些教練教我打籃球和美式足球,於是我變成沒有一天缺課,因此這是我認為我們現在能夠幫助這些小朋友的地方,讓他們知道我們會在這裡給他們支援,這也是我認為他們現階段最需要的:知道有人在乎他們。」

詹姆斯的「承諾小學」今天開幕。(美聯社)

話鋒一轉,詹姆斯談到新賽季加盟湖人隊的決定,他誓言要帶領這支過去擁有輝煌歷史的球隊邁向總冠軍。

「我熱愛接受挑戰,幫助一支隊伍去抵達他們許久未曾到達的高度。能夠加入這樣擁有悠久歷史的球隊,對我和我的家庭、和整個籃球史而言都是重要的一步。」詹姆斯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