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挺正名遭砲轟 跆拳道國手劉威廷:不是運動員能改變的

2018/08/01 08:53

跆拳道亞運國手劉威廷。(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跆拳道國手劉威廷日前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寧以「中華台北」名義出賽,也不願意冒著風險失去參賽權益,引發軒然大波,對此劉威廷表示,他當然很希望有一天能以台灣名義出賽,但這件事應該是政治人物去努力,而不是運動員能改變。

由於台中市東亞青運會主辦權遭到拔除,劉威廷認為不該因為正名活動犧牲球員的權益,他說:「比起正名卻冒著不能比賽的風險,我寧願維持現狀,以中華隊、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之名在國際舞台上拚搏」此話一出後慘遭不少網友砲轟,有人認為他不該短視近利,但也有人發聲力挺運動員,支持劉威廷的想法。

劉威廷已將該則貼文刪除,並在最新貼文寫道,「很感謝支持我的人,但是為了減少紛爭所以刪除了。不過還是想跟大家說,我們的立場很明顯,只要有一絲的風險,依然不會支持正名活動。」

「我也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當然希望有一天能以台灣之名出去比賽。」劉威廷說,「但是無論是我們的國家到底叫什麼,還有我們有沒有能力在國際上立足,我想這是政治人物該去努力的,並不是運動員能夠改變的。」

劉威廷接著表示,「大家如果能理性的討論是件好事,不過也不免會有許多不理性的留言,但我們沒有被影響,一樣照常每天積極訓練備戰亞運。希望真正愛體育、關心運動員的你,能一起為來自台灣的中華隊選手們加油。」網友紛紛在下方留言處寫下「加油」為劉威廷打氣,希望政治人物能夠真的想辦法爭取,不要因此犧牲選手的努力。

第18屆亞洲運動會將於8月18日至9月2日在印尼雅加達及巨港舉行,預計有45國、超過1萬名選手在40個項目競技。

劉威廷臉書貼文。(取自劉威廷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