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傳奇天后小威老矣?聖荷西連掉12局生涯最慘敗仗

2018/08/01 15:20

小威廉絲以1:6、0:6輸球。(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美國聖荷西女網賽大爆冷門,坐擁23座大滿貫女單金盃的美國傳奇老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單打初登場慘遭生涯最大挫敗,上場保發之後連掉12局,意外以1:6、0:6不敵英國對手孔塔(Johanna Konta),總計僅撐51分鐘,一面倒慘況足令現場3千名球迷全傻眼。

「高齡」36歲的小威因懷孕生產,離開賽場逾年餘,不過已當媽媽的前世界球后重出江湖,上月才在溫布頓草地大滿貫殺入決賽,最後直落2不敵德國「左手劍」柯珀(Angelique Kerber),抱憾屈居亞軍。本站小威排第6種子,從歐洲草地轉戰北美硬地的手感與狀況亟待調整,全場出現25次非受迫失誤,差點連吞兩個大鴨蛋,也讓孔塔輕鬆壓制取勝。

「和小威比賽是我的榮幸,畢竟她取得如此偉大成就。」賽後孔塔謙卑表示,或許對方完全不在最佳狀態,才能順利贏球,「我只是努力打出自己的節奏,不去想她是多麼了不起的冠軍,即使我發揮不錯,能和小威交手仍是令人振奮的難得經歷。」

英國選手孔塔輕鬆取勝。(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