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最新世界排名出爐 林昀儒躍居「台灣三哥」

2018/08/03 17:10

林昀儒。(資料照,取自國際桌總官網)

〔記者許明禮/台北報導〕國際桌球總會今天公布八月份世界排名,8月17日才滿17歲的合庫小將林昀儒,從52名躍居36名,再創生涯最佳,並首度超越廖振珽,成為「台灣三哥」。

林昀儒目前僅次於世界排名14的莊智淵及30名的陳建安。原本排名36的廖振珽,上週澳洲公開賽未能闖進會內賽,排名滑落至50名,謝下今年新低。 

林昀儒今年世界排名一路攀升,從一月份的134名狂升近百名,並寫下連續7個月排名上升的超級紀錄,完成了在17歲生日前躋身世界前50的目標。

15歲的日本「怪物少年」張本智和,澳洲公開賽闖進四強,世界排名從第8上升至第6,再創生涯最佳,也是世界前50唯一比林昀儒年紀還小的球員。 

張本智和。(資料照,歐新社)

澳洲公開賽奪下男單冠軍的中國名將許昕,也從第5名回升至第2,僅次於世界球王樊振東。波爾、林高遠和奧恰洛夫則分居3至5名。 

女子組方面,鄭怡靜小升1名來到第8,依然是「台灣一姐」﹔陳思羽滑落3名排名26、鄭先知排名51。

朱雨玲球后寶座沒有更動,劉詩雯在澳洲公開賽封后後,世界排名從第6躍第2。澳洲公開賽打進決賽的丁寧也從第17名回升至第7,今年首度重回前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