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游泳》計時器搞烏龍 英國泳將世界紀錄被下修

2018/08/06 20:42

儘管紀錄被改,仍破世界紀錄的比提。(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據路透社報導,昨日才在歐錦賽以57秒00破自己於2016年里約奧運創下的57秒13世界紀錄的英國泳將比提(Adam Peaty),今日竟然被協會以計時器錯置為由修改記錄,改為57秒10。

歐洲游泳聯盟(LEN)表示,當天比賽的前9組競賽都受到計時器錯置的影響,所有紀錄將下修0.1秒。因此比提的世界紀錄將更改為57秒10,仍打破自己的世界紀錄(57秒13)。另外一個破50米仰泳世界紀錄的俄裔選手Kliment Kolesnikov則不受影響。

LEN技術協會主席杭特(Craig Hunter)表示已經為這次烏龍事件向比提道歉。「這件事不該發生。但它就是發生了,而我們必須為此道歉。」他說。

英國泳協表示尊重LEN的決定:「我們希望這個比賽能夠以運動員的出色成就而被記憶,因此比賽結果能被確定是非常重要的。」

昨日於男子100公尺蛙泳破世界紀錄奪金的比提。(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