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排球》亞洲盃父親節開打 日韓大戰激戰五局

2018/08/08 16:04

南韓隊驚險化解6個賽末點,最終擊敗日本隊。(排球協會提供)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第六屆亞洲盃男子排球賽今天於台北市大天母校區體育館展開,由「日韓大戰」拉開序幕,兩隊激戰五局,決勝局打到丟士,南韓隊化解6個賽末點,最終驚險以3:2贏球,首戰開紅盤。

由於男排世錦賽將於下個月10日開打,日本一軍並沒有來參加亞洲盃,南韓一軍則因為要備戰亞運也缺席,兩隊都派出年輕陣容應戰,日本是以下一屆世大運班底為陣容,南韓則由職業隊、大學隊所組成,身材上較有優勢。

但兩隊都有情蒐人員,戰術隨時都在調整,日本隊開賽先拿下一局,南韓連趕兩局,第四局卻因自身失誤太多,加上日本隊防守韌性堅強,多次撲救都贏得場邊觀眾歡呼。

雙方進入決勝局,南韓又因自身發球失誤多,陷入10:14落後,但他們沒有一瀉千里,反而是化危機為轉機,連趕4分,雙方拚到丟士後,日本隊又喪失兩次賽末點機會,南韓隊靠著日本攻擊出界,收下比賽勝利。

賽後南韓隊教練朴喜相表示,日本隊戰術與技術都非常成熟,讓他們今天打得很辛苦,最後球隊找到攔網時間差,成為比賽關鍵突破。

南韓隊靠著攔網時間差,帶走勝利。(排球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