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大谷全壘打都飛超遠? 數據告訴你這不是錯覺

2018/08/08 18:11

大谷翔平本季全壘打平均距離超過400英呎。(USA TODAY Sports)

〔記者李冠霖/綜合報導〕二刀流少年大谷翔平今年已經打出12發全壘打,遠遠超越季前球探對他的期待,大谷的怪力也讓他擊出的小白球都飛得超級遠,今年大谷平均的全壘打距離甚至超越洋基怪力男史坦頓(Giancarlo Stanton)和賈吉(Aaron Judge)。

根據ESPN目前的紀錄顯示,大谷前11發全壘打平均飛行距離為420英呎,這是大聯盟所有擊出10發全壘打以上的球員中最遠的紀錄,甚至比史坦頓與賈吉平均的402英呎、398.81英呎都還要遠上許多。

史坦頓本季全壘打平均距離為402英呎。(法新社)

《Statcast》資料顯示,大谷本季最遠的全壘打是449英呎,這個紀錄在大聯盟今年出賽100個打席以上的打者排名第44。本季最遠的一發全壘打是由教士隊的科爾德羅(Franchy Cordero)所擊出,距離為489英呎。

此外,大谷不僅全壘打打得遠,他的擊球速度在大聯盟也是頂尖水準,本季大谷的擊球初速為92.2英哩,在大聯盟出賽100個打席以上的打者中排名第20。今年大聯盟平均擊球初速為88.5英哩,大谷足足高出3.7英哩。

不只打擊,大谷的跑壘速度也相當驚人。(美聯社)

今年大谷雖然因傷導致投球場次減少,但他在打擊上的貢獻十分驚人,根據數據網站《Fangraphs》顯示,本季大谷出賽71場,在223個打席裡轟出12發全壘打,打擊率2成73、上壘率3成51、長打率0.535,wRC+為143,WAR(球員綜合評價)為1.5,另外他還有5次的盜壘成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