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雙洋將制」新球季登場!將有身高、薪資限制

2018/08/08 19:07

SBL下一季將會採用雙洋將制。(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SBL第16季委員會,今包含體育署長高俊雄、體育署競技組組長洪志昌、SBL委員會召集人高志鵬及7個球團代表與會,新賽季重大變革拍板定案,雙洋將制確定登場,賽程也會多增加一循環,未來體育署將會補助300萬元。

SBL委員會今召開,雙洋將制確定在第16季登場,但附帶條件包含兩名洋將不得超過405公分、月薪合計3萬美元,以及「4節6人制」,第4節一隊僅能有1名洋將在場上。

下季SBL賽程預計從原本 5循環增加到6循環,賽程增加也牽涉到場地問題,加上先前傳出雙北場館都在整修,可能沒有場地可使用,籃協秘書長李一中表示,將優先安排桃園以南的場館,但詳細的賽程和行銷宣傳方式,得等到下週三開會討論。

至於球迷最關心的職業化問題,李一中表示,站在籃協立場當然樂觀其成,但眼前最重要的場館問題得先解決,「若要職業化,各球隊得有自己的主場,相關配套仍得要討論,不然也可能會遇到像今年一樣的情況。」他也透露,召集人高志鵬在會中提議可由有製播、行銷等能力的行銷公司在新球季帶領各球團進行,但各球隊代表都表示得回去和球團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