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作弊!中國好手彭帥買通搭檔 遭禁賽還吞罰款

2018/08/09 10:16

彭帥遭禁賽。(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最新消息指出,中國好手彭帥在去年溫網威脅並買通女雙搭檔退賽,遭禁賽6個月外加1萬美元的罰款,連當時的外籍教練Bertrand Perret也受罰。

監督球員是否打假球的網球公正性調查小組(The Tennis Integrity Unit)今天揭露彭帥去年在溫網試圖在比賽簽到截止後,用不當方式逼迫原定搭檔退賽的事實。聲明寫道,「調查發現,彭帥在2017年溫網以強迫手段及金錢補償的方式,希望他的搭檔能夠同意退出女雙的賽事。」

彭帥當時的搭檔為比利時范愛特凡珂(Alison van Uytvanck),據悉,她希望能夠在截止日前更換合作對象,但范愛特凡珂並沒有接受彭帥的請求,彭帥最終也沒有參賽,但仍被認定為是違反網球比賽的反貪腐條款,當時的教練Perret也遭禁賽3個月。

彭帥被禁止出賽任何網球比賽,從8月8日正式生效,不過,只要她不再有任何違規行為,就能從原本6個月的禁賽期縮短為3個月,最快可以在11月8日重返球場。

彭帥女雙排名20名、單打列80名,過去曾和謝淑薇搭檔拿下2013溫網和2014法網女雙冠軍,不過兩人在今年初短暫合體後又鬧翻,杜拜女網賽結束後宣告分道揚鑣,彭帥今年在溫網找詹詠然合作,但兩人合拍止步32強,目前彭帥還未出面回應禁賽一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