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 》巴耶茲展現全能身手 小熊教練和隊友都想給他MVP

2018/08/09 14:30

小熊明星球員巴耶茲。(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儘管打擊成績不如卡本特(Matt Carpenter)和艾倫納多(Nolan Arenado)優秀,但是國聯打點王的小熊明星球員巴耶茲(Javier Baez)同樣被認為具有奪下MVP的實力跟資格,他的隊友和教練都認同這項說法,大力肯定巴耶茲的全方位貢獻。

小熊總教練梅登(Joe Maddon)表示,雖然巴耶茲的上壘率不算太好,但還要看看他的其他表現,「大家看看他能做到的,別忘了防守和跑壘。我希望在討論到MVP時,不要只看打擊,這讓我倒胃口,我們打的是『一整場』的棒球比賽,我希望真正的棒球員能夠被認可。」

2016年的國聯MVP,同時也是巴耶茲的隊友布萊恩(Kris Bryant)也同樣大力支持他的隊友,他說:「巴耶茲是我們團隊中最有價值的球員,我們現在是國聯戰績最好的球隊,他是MVP的最佳人選。雖然我們無法盜上一壘,不過盜壘可以搶佔得點圈。只看上壘率的話看不出來巴耶茲的優勢所在。」

巴耶茲在場上能夠守到二壘、三壘、游擊三個位置,給予球隊調度上的方便和靈活性,布萊恩認為這也是巴耶茲的一大能力。「這就是2016年幫助我拿到MVP的原因。」布萊恩說,「我守了很多個位置。而他今年也在做同樣的事情。我認為投票者很聰明會知道這一點。」

巴耶茲守備優異,為去年防守聖經獎的得主。(資料照,法新社)

「我現在能坐在球場的第一排看他表演。他也理所當然是個MVP。」布萊恩說

儘管巴耶茲的WAR值(球員的綜合評價)4.4在國家聯盟落後卡本特(Matt Carpenter)和艾倫納多(Nolan Arenado),兩人同為4.8;而wRC+139也遠遜於卡本特的160和艾倫納多的143。不過巴耶茲主要擔當的是棒球場上最難防守的內野中線位置,同時還有19次盜壘成功。全方位貢獻能力的確不只讓隊友教練,也讓球迷朋友注意到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