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棒球》日本捕手指揮塔 有前職棒球員壓陣

2018/08/10 07:12

木南了。(中職提供)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2018年亞運日本隊24名球員,是從全國94支社會人球隊,超過3000名球員當中精選出來的,包括9名投手、3名捕手、8名內野手和4名外野手,其中野手部分有10人去年底來台打過冬盟,國內球迷對他們應該不會感到陌生。

亞運日本3名捕手當中,最受矚目就屬去年亞錦賽國手24歲木南了,他在冬盟繳出打擊率3成71,盜壘阻殺率4成44的好成績,攻守都有一定水準,如果沒有意外,他可能就是亞運日本主戰捕手。

32歲細山田武史是前日職橫濱DeNA、軟銀鷹捕手,擁有4年日職一軍資歷,累積出賽203場,打擊率1成71,2015年底他遭軟銀釋出後,就效力社會人球隊豐田自動車至今,經驗豐富的他,厚實亞運日本捕手戰力深度。

要說明的是,過去日本職棒和日本棒協關係相當緊張,退役職棒選手是不能到社會人球隊打球的,後來雙方「破冰」,這幾年有愈來愈多退役職棒選手到社會人球隊打球、當教練,前日職羅德下勾投手渡辺俊介,退役後到社會人球隊新日鐵住金當教練兼球員就是一例。

另外,日本社會人球隊規定,大學畢業生打滿2年具選秀資格,若是高中畢業加入社會人球隊,必須滿3年才能參加職棒選秀;平日早上球員到母企業上班、下午練球,若冬天或非球季就不練球,平均每隊每年打30至40場比賽。

★亞運日本野手去年在冬盟成績

球員

守位

出賽

打擊率

打數

安打

全壘打

打點

盜壘

木南了

捕手

14

0.371

35

13

0

5

1

辻野熊大

捕手

9

0.238

21

5

0

4

2

細山田武史

捕手

*沒有打冬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