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中媒直指彭帥換搭檔問題多 謝淑薇、詹詠然都是苦主

2018/08/10 09:55

彭帥爆發買通女雙搭檔醜聞,遭處以禁賽及罰款處分。(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國好手彭帥被爆出2017年溫網使出金錢補償和脅迫手段,希望女雙搭檔能夠退賽,以便換新的合拍對象,違規行為遭到禁賽及罰款處分,中國媒體《新浪體育》更直指彭帥更換搭檔頻頻出現問題,謝淑薇和詹詠然都是苦主之一。

網球公正性調查小組(The Tennis Integrity Unit)揭露彭帥在去年溫網試圖在雙打簽到截止後,用不當方式逼迫原定搭檔范愛特凡珂(Alison van Uytvanck)退賽的事實,處以3個月禁賽外加3個月禁賽緩期,以及1萬美元的罰款處分。

彭帥事後澄清他並沒有用「買通」或是「威脅」的方式讓范愛特凡珂退賽,而是當時有其他選手找上他合作,彭帥想補償范愛特凡珂因為更改行程的損失,彭帥坦承自己確實忽略了雙打規則,這次的事件是個「巨大失誤」。

彭帥與謝淑薇搭檔拿下2013年溫網及2014年法網女雙冠軍,寫下生涯高峰,今天年初再與謝淑薇聯手,不料卻爆發體能師糾紛再度分道揚鑣,彭帥找不到固定的搭檔,期間還跟麥克海爾(Christina Mchale)、 王雅繁及詹詠然合作。

《新浪體育》撰文表示,彭帥在「更換搭檔」的頻頻出現問題,就提及她和謝淑薇幾度重聚又分開,而今年溫網換了詹詠然,但兩人合作也無疾而終。

今年初謝淑薇與彭帥決裂時,中國網友罵聲不斷,不過隨著彭帥爆發醜聞,中國網友就說,「當年誰還罵謝淑薇?」、「謝淑薇可以洗白了」。

謝淑薇與詹詠然。(資料照,歐新社、詹詠然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