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棒球》決戰雅加達! 台、日教頭都曾拒絕職棒

2018/08/10 11:21

台灣亞運棒球代表隊總教練許順益。(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2018年雅加達亞運棒球項目,8月26日台灣首戰南韓,同時也有機會在下一輪遭遇勁敵日本,台、日兩隊教頭許順益和石井章夫,棒球生涯有許多相似之處。

石井章夫現年53歲,出生於日本神奈川縣,捕手出身,慶應義塾大学畢業後,1986年日本職棒選秀會橫濱大洋鯨(橫濱DeNA前身)以第2輪指名選進石井章夫,不過他以家庭環境因素為由婉拒進職棒,選擇穩定的工作。

1987年石井章夫進入日本社會人球隊東京瓦斯打球,2003年擔任東京瓦斯監督,去年2月被選為社會人野球日本隊監督,任期到今年雅加達亞運結束。

去年石井章夫領軍來台征戰亞錦賽奪冠,同年底再帶隊來台打冬盟,球風令人耳目一新,冬盟成員有17人是今年亞運國手,不少球員未來會投入日職選秀,戰力相當堅強,石井章夫目標只有一個,就是率隊拿下亞運金牌。

57歲的許順益,嘉義人,投手、內野手出身,高中畢業進合庫,退伍後曾到業餘兄弟飯店棒球隊打球,原本有機會打職棒,為兄弟象效力,後來他考量生活穩定比較重要,決定回合庫打球,2006年接任合庫總教練至今,在合庫待超過30年。

去年10月底棒協召開選訓委員會,決定由許順益擔任亞運台灣隊總教練,預計在亞運結束後卸任,這一點和石井章夫一樣。

20年前許順益是曼谷亞運台灣隊教練團成員,當時兵敗曼谷只奪第三,回憶苦澀,如今他「升格」成為亞運台灣隊教頭,希望帶隊拚出好成績。

日本總教練石井章夫。(資料照,記者郭羿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