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亞運國手詹詠然羅傑斯盃爭后 提前重返女雙世界第一

2018/08/12 10:38

詹詠然(右)和搭檔瑪卡洛娃闖進羅傑斯盃女網賽女雙冠軍戰。(詹詠然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加拿大蒙特婁舉辦的羅傑斯盃女網賽,本屆亞運國手詹詠然與俄國悍將瑪卡洛娃(Ekaterina Makarova)首度合拍就問鼎冠軍!

第2種子「台俄聯軍」晚間4強戰穩紮穩打,開賽互破後關鍵第10局再破、次盤拉鋸進入搶7又一路壓制,最終6:4、7:6(7:3)力退第6種子斯洛維尼亞克蕾帕(Andreja Klepac) /西班牙桑琪絲(Maria Jose Martinez Sanchez ),聯手挺進女雙決賽,28歲的詹詠然,也成為賽史128年來首位冠軍戰亮相的台灣選手,「詹瑪配」即將與第8種子澳洲芭提(Ashleigh Barty)/荷蘭舒兒絲(Demi Schuurs)爭奪金盃。

世界女雙排名坐二望一的詹詠然,也提前確定重返球后寶座,只不過身為亞運「四朝元老」,她本週即將返國再趕往印尼巨港參賽,已放棄美國辛辛那提女雙衛冕,WTA職業積分面臨倒扣多達900分,因此這回大詹世界第1頭銜恐將只有短短1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