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盃男排賽》神奇賽制?台灣晉四強之路好不一樣

2018/08/13 23:05

台灣隊晉4強(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第六屆亞洲盃男子排球賽於台北開打,台灣隊今天以23:25、25:20、25:20、25:21擊敗強敵哈薩克,闖進四強,追平隊史最佳戰績,不過,今年的賽制卻讓球迷看得霧煞煞,甚至出現可能輸球卻更好的情況。

依照亞洲排球聯合會今年公布的新賽制,會以前一年的排名分組,強隊提早在預賽碰頭,等於是預賽就提前分層級,今年亞洲盃依照此規則分組,一共9隊分3組,台灣與伊朗、澳洲同組。

台灣在第一輪的2場比賽收下1勝1負,排名分組第二,但澳洲和日本皆為分組第三卻直接晉八強,台灣反倒還要過泰國這關,等於多打一場,有網友就說,「台灣不如在小組賽輸一輸比較有利,輸澳洲直接跟日本,贏了就直接晉四強」、「好怪,日澳都是分組第三,反而贏一場就四強」、「真的是神奇賽制」。

不過也有人說,「球隊無法決定賽制,但球隊可以決定自己的運動精神」,台灣隊靠贏球闖進四強,明天晚間6點30分將與伊朗交手拚決賽門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