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故意四壞球宣告制 明年世界12強賽也要實施

2018/08/14 10:19

明年11月的世界12強棒球賽,就會有故意四壞球宣告制度。圖為2015年世界12強棒球賽,台灣隊。(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棒壘球總會(WSBC)今天宣布,為了加快比賽節奏,將導入故意四壞球宣告制度,這意即明年11月的世界12強棒球賽、以及2020年東京奧運,就會有這新制。

世界棒壘球總會除了新增故意四壞球宣告制度外,還規定投手每球投出的間隔時間要在12秒內出手;此外,局與局之間的攻守交換也規定要在90秒內完成,但後兩項的新制將在U12到U18的青少棒、以及女子世界盃棒球先進行測試。

世界棒壘球聯盟會長法卡利(Riccardo Fraccari)表示,棒球在2020年重返奧運,新規則能加快比賽節奏,有助於留住新的觀眾群和運動員,特別是年輕人,這也提供給各國聯賽一個指標。

大聯盟從前年開始採用故意四壞球宣告制度,中職、日職則是在今年球季開始全面實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