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棒球》12年前助台灣隊奪金 姜建銘今以野手身份再戰

2018/08/14 12:00

2006年杜哈亞運,姜建銘當時以投手身分參加,如今他將以野手身分打亞運。(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8雅加達亞運棒球賽,統一獅蘇智傑因手部骨折,不參加本屆亞運賽事,棒協今決定由崇越隼鷹內野手姜建銘替補。12年前的杜哈亞運,當時姜建銘以投手身分入選,還對南韓隊關鍵戰役救援成功,如今他將以野手身分披上國家隊戰袍。

亞運棒球》蘇智傑因傷不打 崇越內野手姜建銘替補

2006年杜哈亞運,姜建銘是台灣隊主力,也是讀賣巨人看好的王牌投手,該年台灣隊首戰南韓,靠著先發郭泓志、以及姜建銘封鎖,拿到關鍵一勝。最後對日本隊關鍵戰役,林智勝再見安打,為台灣隊首次在亞運棒球賽中奪冠。

姜建銘之後的職棒路發展不順,2009年回到中職加盟興農牛後,受傷肩膀傷勢影響,一度改練低肩側投,最後在2010年季後遭到球隊釋出。

如今姜建銘替補進亞運,是自2008年北京奧運資格賽後,再度上國家隊戰袍。

姜建銘將以野手身分打亞運。(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姜建銘將以野手身分打亞運。(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