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台灣團出征 政院:給選手最大支持

2018/08/15 16:43

民進黨發言人何孟樺進行民進黨中常會後轉述。(記者蘇芳禾攝)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雅加達亞運將在18日開幕,台灣代表團選手組成「史上最大團」出征雅加達亞運,今日上午7點搭乘包機出發,民進黨今天召開中常會,民進黨發言人何孟樺轉述,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於會中報告,對選手相關食宿照顧很完整,這次政府給予最大支持,希望他們亞運有好成績。

民進黨今天召開中常會,由於黨主席蔡英文出訪,由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擔任代理主席,會中邀請政大社會系教授鄭力軒以「日本經濟體系邏輯與轉型」為題進行專案報告,鄭力軒於報告中分析戰後日本經濟體系特徵、政府所扮演的角色以及日本經濟體系的優點與弊病,從中探究台灣的機會與挑戰。

何孟樺轉述,代理主席柯建銘聽取專案報告後表示,透過報告可以對日本經濟結構的轉變,有清楚的輪廓,也對於台灣目前正在推動的經濟轉型,有參考的指標與方向。

柯建銘表示,日本與台灣的經濟發展有著高度的相關性,1990年代以前,雁行理論的經濟發展模式,讓台灣的經濟成長得以承接日本的產業結構,但在1990年代之後,日本陷入長期的景氣停滯,台灣的經濟結構也因為與中國的互動增加,產生不一樣的變化,也因此造成台灣經濟結構轉型的困局。

柯建銘說,民進黨政府自2016年上任之後,積極展開台灣經濟結構的調整。除了提出「五加二」等創新產業的發展方向之外,更在制度上積極改革。例如積極修正公司法、財團法人法和社團法人法等相關法令,並且在鼓勵創新產業發展等層面上,進行法令的鬆綁和資金的協助。希望藉由新的規範制度設計,讓台灣的產業更有活力與創意。

據轉述,卓榮泰也在報告時指出,行政院長賴清德13日邀請工商協進會參訪林口發電廠,瞭解國內建設、電力供應狀況。此外,亞運這次在雅加達舉行,政府會給與選手最大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