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驚!梅西退出國家隊?下半年不披國家隊戰袍

2018/08/15 18:03

梅西。(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31歲球星梅西(Lionel Messi)今年領軍阿根廷捲土重來,再度挑戰生涯首座大力金盃,沒想到16強賽就以3:4遭法國淘汰,奪冠美夢宣告破碎,而外界都在關注是這是否將成梅西國家隊的告別戰,而根據阿根廷媒體報導,梅西雖然沒有正式宣布退出國家隊,但在接下來的國際賽,梅西將不會再代表國家隊出賽。

阿根廷《TNT體育》日前撰文指出,經歷世界盃的失意和媒體及球迷的龐大壓力,梅西決定在今年內將不再披國家隊戰袍上陣,而何時歸隊或是否再回到國家隊,也仍是未知數,梅西和他的團隊都認為休息一下是目前最好的選擇。報導也指稱,梅西原本決定就此告別國家隊,不過在阿根廷足協主席塔皮亞(Claudio Tapia)極力挽留下,梅西才選擇暫別國家隊而非立即退出。

5度抱回金球獎的梅西,自2005年起披上國家隊戰袍,共出賽124場、踢進64球,立下不少汗馬功勞。不過自2014年世界盃起,包含隔年智利美洲盃及2016年百年美洲盃,梅西3度率隊殺進決賽,都飲恨收場,萬念俱灰下,他在2016年曾宣布退出國家隊,但在全國人民的挽留及各方勸說下,又再度回歸。

上一屆拿下亞軍的阿根廷,今年在世界盃表現不佳,16強戰不敵法國,早早打包回家,主帥桑保利(Jorge Sampaoli)球賽結束後就遭開除,而月初阿根廷足協也決定由由青年隊總教練斯卡羅尼 (Lionel Scaloni)接掌國家隊兵符,擔任代理總教練。

斯卡羅尼面談後跟梅西面談後,也同意今年將不會徵召他出賽,這也表示9月份和瓜地馬拉和哥倫比亞的熱身賽,都無法看到梅西的身影,而阿根廷足協現在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得好好為國家隊未來作出適當的規劃,才能說服梅西再度重返國家隊。

本屆世足賽阿根廷提前打包,梅西賽後感到相當沮喪。(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