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奪金希望詹家姊妹出擊 壽星大詹期許贏得生日賀禮

2018/08/16 08:28

詹詠然與妹妹詹皓晴抵達印尼雅加達,傍晚再轉往巨港為亞運備戰。(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梁偉銘/桃園機場報導〕「謝謝大家,我們會加油!」亞運台灣網球代表隊週三出發之後,肩負奪金重任的詹家姊妹甫從北美職業賽趕回國,今上午也馬不停蹄搭機飛往印尼雅加達,傍晚再轉往巨港與全隊會合,明天正好歡度29歲生日的詹詠然說:「從小出國參賽,習慣在國外慶生了,希望這趟順利平安,能為國家和自己贏得最棒禮物。」

8月17日出生的詹詠然,自嘲是典型獅子座,好勝心強也愛面子,身為亞運「四朝元老」,她已拿過女團、女雙及混雙共4面金牌,繼上屆仁川再度與血濃於水的妹妹詹皓晴聯手,這位準壽星「四金后」對此次亞運頗為期待,希望一雪4年前爆冷屈居銅牌悶氣,捲土重來贏得台灣史上第2面女雙金牌。

台灣亞運女雙首金,2010年就由「黄金女雙」詹詠然/莊佳容於廣州拿下,如今大詹的搭檔改由詹皓晴接棒,儘管本季職業賽各自拚戰,許久沒與姊姊合作,小詹信心滿滿說:「上屆我們拿過女團金牌,這次當然希望女雙能夠再添『金』喜!」本週詹詠然已重返女雙世界球后寶座,小詹則暫居23席,以姊妹職業排名優勢,可望榮膺本屆亞運頭號種子,加上豐富大賽經驗,鍍金勢在必得。

網球向為我國亞運奪牌重點,賽史斬獲7金6銀7銅,自1998年曼谷起、連5屆都有金牌進帳,儘管本屆已取消台將最具競爭性的男、女團體,搶金重點就在雙打,其中實力在亞洲穩居上風的女雙機會看好,首輪賽事預計8月20日在巨港硬地球場開打。

準壽星詹詠然與妹妹詹皓晴甫從北美職業賽趕回國,今上午馬不停蹄搭機飛往印尼雅加達,傍晚再轉往巨港為亞運備戰。(詹皓晴提供)

準壽星詹詠然與妹妹詹皓晴甫從北美職業賽趕回國,今上午馬不停蹄搭機飛往印尼雅加達,傍晚再轉往巨港為亞運備戰。(詹皓晴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