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為子圓夢 天后瑪丹娜將在馬拉威興辦足球學院

2018/08/17 10:36

班達和瑪丹娜。(資料照,Invision)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天后瑪丹娜近日宣布將在馬拉威興建一所足球學院,靈感出自她馬拉威的養子班達(David Banda)。

現年60歲的瑪丹娜,認養了6位小孩,其中有4位出身自馬拉威,一個貧窮的東非國家。班達從小就立志要成為一位職業足球員,目前在葡萄牙的青少年足球學院受訓。「班達建議我們應該要興建一所足球學院。」瑪丹娜說。

天后並非隨口說說,馬拉威政府連忙對於此事有所回應。馬拉威足協總裁Walter Nyamilandu說:「我們非常興奮能夠有這個機會。這將能夠完成我們興建足球學院的夢想。」該足協已經提供瑪丹娜一塊地,靠近首都里郎威。

除了足球學院,瑪丹娜在馬拉威也有興辦慈善機構,為當地蓋孤兒院、小兒科診所、學校等。目前馬拉威尚未有任何一座足球學院,並且僅一位球員在歐洲踢球。不過,有了瑪丹娜的幫助,當地的足球將能夠有所發展。「我們將循序漸進的成長,打進非洲盃並希望能夠變得愈來愈大。」班達說。

60歲的瑪丹娜仍具有極大的影響力。(資料照,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