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新人王平均年齡猜一猜 大谷若得獎還嫌老?

2018/08/17 17:16

大谷翔平24歲。(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今年國聯新人王的競爭進入白熱化,勇士隊的超級新人阿庫尼亞(Ronald Acuna Jr.)以及同樣表現非常優秀的新人索托(Juan Soto)都有可能會是得主之一,另外美聯洋基隊的托瑞斯(Gleyber Torres)以及二刀流大谷翔平都是可能的新人王得主,MLB也趁這股新人王熱潮,整理出歷屆新人王的平均年齡:「23.2歲」。

阿庫尼亞以及索托這兩位在大聯盟展現超凡身手的球員,分別只有20歲以及19歲。而托瑞斯和大谷則是21歲以及24歲,根據資料顯示,最多新人王獲獎的歲數是22及23歲,分別有29次。

阿庫尼亞20歲。(資料照,法新社)

最年長的新人王是誰呢?答案是傑特羅(Sam Jethroe),他當年以33歲的高齡奪下新人王的獎項,次年長的新人王則是從日職轉戰美職的終結者「大魔神」佐佐木主浩,當年他以32歲的年紀拿到新人王的獎項。

佐佐木主浩2000年拿下美聯新人王。(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最年輕的新人王則是索托現在的隊友哈波(Bryce Harper)以及大都會傳奇投手「博士」古登(Dwight Gooden),兩人都以19歲的年紀拿下新人王,如果索托能順利拿下新人王,他將成為這項紀錄的第三人。

索托19歲。(資料照,法新社)

大聯盟年度最佳新秀平均年紀圖。(圖片取自MLB)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